From KUL to AKL to AOR to SGN to BKK to HAN

Untitled



曾经有一个朋友告诉我,每个人都是自私的,没有所谓的朋友不朋友,什么纯真的友谊。他还笑我傻,要我现实一点。还说这就是现实的社会,要学会去生存。我听了之后,很不服气。难道这世界上没有真心的朋友吗?

大学第四年了,我还在为了我不该烦的东西苦恼。如果可以省略掉这些烦人的东西,我想我可以把时间花在课业上,更努力的去搞好我的功课。但认真想一想,人是有感情的动物,而我却是吧朋友关系看得很重的人,想不为了朋友而烦恼,是不肯能的。

“ 改变不了的,就要尝试去接受;若还是接受不了的话,就只好放弃了”。感情的事不能勉强,勉强不会有幸福。做朋友也是一样。经历了一些不愉快的事情后,我才深深地体会到,为什么我的好朋友,可以跟我那么好。那是因为,我们彼此都可以接受对方,we accept each other as what we are! 这点很重要。

我总是不明白,为什么越是认识一个人,你不是越来越喜欢他,就是讨厌他。四年了,四年的时间,不是说,“放了”,就可以“忘了”。每个人心中,都有属于自己的那一股自尊与傲慢。自尊是个人面子的最底线,而傲慢却是为了不服输而争取的面子。要放下身段,个人原则,而去接受另一个人,需要很大的勇气与努力。不是说要接受,就办得到。一旦豁出去了,才知道办不到,那有多伤啊!也许是因为我们没有缘分吧。就像宇珩在《依然是朋友》里唱的那一句:“多希望我们不曾相识过”。

心倦了,泪干了。可以做的,都做完了。不想做的,也做过了。真的很累,很累。。。

6 comments:

shiuan said...

有些东西是不能勉强的。加油啦。

不要为这些事烦到你, 影响你的心情。

好好准备这个星期四哦。

shiuan said...

hey, how you manage to hang the wind hanger thingy? i wanna put also..got other special thing for us choose?

seann said...

sometimes u must learn to tolerate with a person's imperfect to make thing perfect....

Gavin jirun said...

i still remember u telling me abt yu heng's song during f6 time..uni is a unique and challenging place to be..u hv gone thru so far, 'huo zai dang xia' ba!

Anonymous said...

既然可以做的都做了,不该做的也做了.就好了..
若我能做到如此,我想我不会有遗憾了.

ST_one said...

yup! thanks Gavin_jirun & Anonymous :)

Post a Comment